祺祺媽一直以為新竹的治安比台中好多了~~

新聞常出現的搶奪案應該不會發生在自己身上吧!

總是心存僥倖的心態,把包包放在機車的踏板上

自已也常常在想,要小心....很容易被搶

實在是因為包包有點大,置物箱容量小,所以才一直放在踏板上

事後想想~~也只能怪自已啦!!

事情的經過是這樣的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因為現在正值冬天,下午五點就天黑了

約5點15分時從公司離開,到報案時間5點33分

祺爸比公司剛好位於媽咪上下班的路上,距離約2~3公里而已

就在這短短的距離,都還沒到爸比的公司就被搶劫了

祺媽咪就在準備停紅綠燈時(車子還在行駛中)

忽然右方的摩托車靠我很近,二個人的後照鏡擦撞到

當自己回過頭去時,歹徒己經伸手把我踏板上的包包直接搶走

突然愣住了,下一秒!回神後.........不顧自己身懷8個月的身孕

其實當時情急之下,也顧不了那麼多了

我就直按喇叭,追了過去.....

歹徒馬上在下一個路口緊急回轉

我也不甘示弱的追過去,那時也不知自己為什麼?有這麼大的勇氣

因為當時實在是太生氣了!

當時只有看到車號的數字,英文字還沒看清

心想....至少追上去看有沒有機會看到完整車牌

因為正是下班時間車子超多的~

歹徒一路蛇行,想要把我甩開

因為天色已黑,加上車多,又一路蛇行

實在是不易看到車牌,直到...........

自己的喇叭按到沒聲音,想說....

算了....自己還懷孕吔!如果沒懷孕可能還會追下去

趕緊到祺爸比的公司報案!!

 

歹徒應是一位30歲以下的年輕人,沒有共犯

騎乘一部似光陽.三陽的後斜式尾燈的機車

機車為深色,身穿黑色風衣外套

頭戴半罩式無遮陽鏡的深色安全帽

車號數字是:367-???(英文字不詳)

 

包包裡現金約雖不多,但祺媽咪才請人從美國幫忙買的coach皮夾和零錢包

才用不到一個多月吔!真是心痛~~

還有一堆證件、信用卡、提款卡等等都要重新辦理了

包包裡還有一些禮券、住宿券也都飛了

手機~~雖然用了二年多SE 810i也很有感情了

還好用的很~~現在也得重新買過,所有連絡人資料也都沒了

還有我的隨身碟、單眼相機的記憶卡也都在裡面啦!!

估計損失上萬元,還不包含重新買過新品哦!

真是欲哭無淚啊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.

所以奉勸各位!!千萬別像我這樣心存僥倖,把包包放在踏板上,或背在身上

以為不可能會發生在自己身上,真的沒有不可能的事情啦!!

 

員警到現場時~~

看到我懷孕,還唸了我一下

「妳懷孕還追過去,到時候發生意外,怎麼辦?還好妳包包不是背在肩上,不然就連人帶車跌倒」

事後想想~~還算幸運~至少人沒受傷,歹徒也沒拿凶器,人平安就好

大家都說:錢再賺就好啦!!母子平安才是重要!!

所以包包還是要放在置物箱才是正確的!

平常沒事,不要放太多東西在包包裡,不見就很麻煩囉!!!

 

光是信用卡一張掛失就要1000元,我有6張吔!

後來小姑教我說不要掛失,直接說要剪卡

因為我是全部先掛失完,後來才在銀行規定時間內說要取消掛失

有的銀行願意幫客戶取消1000元掛失費

不願意就說連新卡都不用寄來了,實在是不常用,弄丟了很麻煩!

所以到最後客服都會以個案處理,取消掛失費用

有的則要妳收到新卡後一個月內消費3000元即可取消掛失費用

 

後序:

  星期天就接到員警來電告知,歹徒騎乘的摩托車,剛好就在我公司後面的東門國小剛失竊的贓車

  歹徒偷了贓車馬上就在附近尋找搶劫目標,可能祺媽咪剛好下班,包包又放在踏板上,就馬上成為

  歹徒的肥羊了!鳴.....

  失竊的車主還是到晚上9點才發現車子被偷,才報案~

  至於我的包包還是沒下文~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祺翔寶貝窩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